文章程式碼顯示

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

解決在 "選擇您想要用來開啟這個檔案的程式" 中無法新增程式的問題

前陣子遇到一個問題一直沒解決,最近快被他煩死了終於一勞永逸

在我電腦中有兩套 Arduino IDE 

分別是 V1.0.5 以及比較新的 V1.8.5

遇到的問題是我在開啟 Arduino 程式 *.ino 的時候無法預設選擇用 V1.8.5 的版本開啟

我一怒之下把 V1.0.5 整個移除,想說就解決了

沒想到 .... 我把 V1.0.5 移除後,變成雙擊無法直接開啟 *.ino 的檔案

一般而言我們在打開一個未知檔名的時候會跳出以下的視窗



然後我們會按瀏覽,去找到 Arduino IDE

很坑的是我選到 V1.8.5 的主程式時,雙擊後它竟然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

也沒有在這個檔案列裡面進行新增的動作

最後我找到了解決辦法 此連結

我在 *.reg 登錄檔裡面打上 Arduino IDE V1.8.5 的路徑,如下


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.00

[HKEY_CLASSES_ROOT\Applications\arduino.exe\shell\open\command]
@="\"C:\\Program Files (x86)\\Arduino_v1.8.5\\arduino.exe\" \"%1\""



它就自己生出來了 !!!!!!!!

↓↓↓ 連結到部落格方針與索引 ↓↓↓

Blog 使用方針與索引